統計至4月23日止
470,082
尚未開始統計

灌頂法會的殊勝價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UvX-ubO5UU

靈鷲山的灌頂法會是由心道法師親自主持,三年一次,灌頂法會有何殊勝性?灌頂者需是具格的上師,接受灌頂的弟子需要對法生起好躍殊勝難得之心才可以來參加,灌頂後一定要每日不間斷修持這個法門,灌頂法會的全名叫做「聖千手千眼大悲觀音成就法」」,如果您深信灌頂能讓您得到更多的加持力,對這個法門有信心,才可以來灌頂,灌頂是要對自己及因果負責。
師父出關後要修前行法才可以幫弟子灌頂,灌頂要先教導大家如何觀想,希望所有弟子要珍惜如此殊勝難得的因緣。
灌頂過程,我們要抱持著殊勝難得的心參加法會,做為日常行持觀音法門成就的殊勝因緣,如果你本身具有資格及資歷,您也願意修持此法門,希望可以發心來接受灌頂法會。

2022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長養菩提心、人間處處是淨土

今年大悲閉關學員結緣品的佛手是合掌手(敬愛法),合掌手代表恭敬、尊重一切萬物,一切生命,合掌最高境界是十法界合於一心,十法界佛、菩薩、緣覺、聲聞及六凡等。2020年開始,全球新冠疫情蔓延,我們藉由合掌手,希望眾生能夠尊重生命,與萬物共存共榮,如同心道法師所說靈性生態,護念及成就一切眾生,生態環境不受破壞,生命得到安全及保護。 我們知道所有的災難都是人心造作出來的,大家如果能以大悲心和菩提心來生活,這世間就是淨土,不是往生後才到往生極樂淨土,淨土非少數人能成就,要接引更多的人來持誦大悲咒,深信觀音菩薩的慈悲願力,讓當下就是淨土。我們要發願,如果我們發願每天持誦108遍,就要把108遍持完,如果是21遍也是一樣,因為眾生在修行的過程,有很多的藉口,如果超過一個禮拜,就會提不起持咒的因緣,除非有善知識提醒,不斷地耳提面命,才會又拾起持咒的心願,所訂的功課要極力地去圓滿,不要有任何藉口。 日常生活中,我們是三寶弟子,要把五戒守好,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酗酒,做人的基礎要做好,如果沒有戒律,很容易讓習氣泛濫,如:吃素可以讓身心淨化有很大的助益,也是愛地球的具體表現,也提醒和大家共勉。 2022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今年大悲閉關學員結緣品的佛手是合掌手(敬愛法),合掌手代表恭敬、尊重一切萬物,一切生命,合掌最高境界是十法界合於一心,十法界佛、菩薩、緣覺、聲聞及六凡等。2020年開始,全球新冠疫情蔓延,我們藉由合掌手,希望眾生能夠尊重生命,與萬物共存共榮,如同心道法師所說靈性生態,護念及成就一切眾生,生態環境不受破壞,生命得到安全及保護。
我們知道所有的災難都是人心造作出來的,大家如果能以大悲心和菩提心來生活,這世間就是淨土,不是往生後才到往生極樂淨土,淨土非少數人能成就,要接引更多的人來持誦大悲咒,深信觀音菩薩的慈悲願力,讓當下就是淨土。我們要發願,如果我們發願每天持誦108遍,就要把108遍持完,如果是21遍也是一樣,因為眾生在修行的過程,有很多的藉口,如果超過一個禮拜,就會提不起持咒的因緣,除非有善知識提醒,不斷地耳提面命,才會又拾起持咒的心願,所訂的功課要極力地去圓滿,不要有任何藉口。
日常生活中,我們是三寶弟子,要把五戒守好,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酗酒,做人的基礎要做好,如果沒有戒律,很容易讓習氣泛濫,如:吃素可以讓身心淨化有很大的助益,也是愛地球的具體表現,也提醒和大家共勉。

2022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大悲閉關的核心主軸「悲心轉念、地球平安」

為什麼心道法師要他的弟子持誦大悲咒?為什麼大悲閉關的主軸是悲心轉念、地球平安? 心道法師認為我們和萬物是同一個根源,是生命共同體,所以我們尊重愛護所有的萬物,具體表現是什麼?靈鷲山的宗風理念「慈悲與禪」,如何用慈悲的心來護念一切萬物,人不是最尊貴的,一切萬物我們要平等待之,藉由萬物共存,如果沒有萬物就無法滋養我們的色身,所以萬物跟我們是息息相關。心道法師特別強調,世界各國領袖,不要生起對立的念頭,一個原子彈可以毀滅地球,讓地球不復存在,希望藉由大悲咒,來提升人類的心念,讓大家都可以感受到,我們是一體,所以我們要慈悲護念一切,不只人類,還有其他萬物,這樣才可以跟觀音菩薩的願心相應,無緣大慈,同體大悲,讓萬物都能得到安定和祥和,在各自的生活領域,安然存在。 悲心轉念要如何轉?我們隨時要把不好的心念轉化成善心善念。心道法師說,如果每個人都善心善念,那就是天堂,不是死了以後才上天堂。我們要把心念轉化成正面、積極、樂觀,這些都是我們所要努力。觀音菩薩不斷地強調「莫令斷絕」,要一直流傳下去。師父說:當人人都成為觀世音菩薩,地球的災難就沒有了。所以大家要邀約更多的觀音,讓地球的災難消滅,這是我們共同的願心,所以大悲閉關的主軸是悲心轉念、地球平安的用意。 2022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為什麼心道法師要他的弟子持誦大悲咒?為什麼大悲閉關的主軸是悲心轉念、地球平安?
心道法師認為我們和萬物是同一個根源,是生命共同體,所以我們尊重愛護所有的萬物,具體表現是什麼?靈鷲山的宗風理念「慈悲與禪」,如何用慈悲的心來護念一切萬物,人不是最尊貴的,一切萬物我們要平等待之,藉由萬物共存,如果沒有萬物就無法滋養我們的色身,所以萬物跟我們是息息相關。心道法師特別強調,世界各國領袖,不要生起對立的念頭,一個原子彈可以毀滅地球,讓地球不復存在,希望藉由大悲咒,來提升人類的心念,讓大家都可以感受到,我們是一體,所以我們要慈悲護念一切,不只人類,還有其他萬物,這樣才可以跟觀音菩薩的願心相應,無緣大慈,同體大悲,讓萬物都能得到安定和祥和,在各自的生活領域,安然存在。
悲心轉念要如何轉?我們隨時要把不好的心念轉化成善心善念。心道法師說,如果每個人都善心善念,那就是天堂,不是死了以後才上天堂。我們要把心念轉化成正面、積極、樂觀,這些都是我們所要努力。觀音菩薩不斷地強調「莫令斷絕」,要一直流傳下去。師父說:當人人都成為觀世音菩薩,地球的災難就沒有了。所以大家要邀約更多的觀音,讓地球的災難消滅,這是我們共同的願心,所以大悲閉關的主軸是悲心轉念、地球平安的用意。

2022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靈性生態的具體展現,就是「慈悲與禪」

心道法師說:地球災難的根源是人心,我們所生存的世界及周遭環境,是無法抵抗天災人禍,尤其是世界各國的領袖,他們的念頭就會製造一場戰爭。我們如何在紛亂的世界,安住我們的心?哪裡才是我們真正的樂土。面對生活環境的惡化,不是外在自然而已,而是師父所強調的,我們每個人都要有覺醒,萬物皆為同根源,所以一切生物都是生命共同體,如果我們沒有這樣的認知,就會產生破壞及佔有的行為。 師父特別強調,生態根植於大家的覺醒,這份覺醒和靈鷲山的宗風理念「慈悲與禪」是相通,我們如何把生態變成共存共容,大家是一體的,非以人為主的生態環境。生態根植於靈性,靈性根植於覺醒,我們要為靈性盡一份心力。我們要慈悲護念一切眾生沒有慈悲心的人,內心如同旱災一樣,是沒有生命力的。大悲咒如同活水,讓我們的生命有活力。所以我們持咒是希望為靈性生態盡一份心力。大家把持咒的遍數,回向地球平安、讓地球可以永續經營,這是很大的功德。 2022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心道法師說:地球災難的根源是人心,我們所生存的世界及周遭環境,是無法抵抗天災人禍,尤其是世界各國的領袖,他們的念頭就會製造一場戰爭。我們如何在紛亂的世界,安住我們的心?哪裡才是我們真正的樂土。面對生活環境的惡化,不是外在自然而已,而是師父所強調的,我們每個人都要有覺醒,萬物皆為同根源,所以一切生物都是生命共同體,如果我們沒有這樣的認知,就會產生破壞及佔有的行為。
師父特別強調,生態根植於大家的覺醒,這份覺醒和靈鷲山的宗風理念「慈悲與禪」是相通,我們如何把生態變成共存共容,大家是一體的,非以人為主的生態環境。生態根植於靈性,靈性根植於覺醒,我們要為靈性盡一份心力。我們要慈悲護念一切眾生沒有慈悲心的人,內心如同旱災一樣,是沒有生命力的。大悲咒如同活水,讓我們的生命有活力。所以我們持咒是希望為靈性生態盡一份心力。大家把持咒的遍數,回向地球平安、讓地球可以永續經營,這是很大的功德。

2022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愛地球愛和平是大家的使命

大悲咒的功德利益有多大?我們持咒的目的是為了要回向地球平安。現在的地球非常不平安,如:旱災、水災,地球暖化非常嚴重,加拿大及巴西的水燒山,把很多動物都燒死了,心道法師非常慈悲,在水陸法會中為這些森林大火所燒死的生靈立牌位,讓牠們可以轉識成智,解脫痛苦,離苦得樂。 2001年世界宗教博物館成立前,師父非常懇切希望和平,禪修裡面有一句話~心和平,世界就和平。和平不是外在,要從自己的內心開始,當每個人內心都和平,家庭社會國家就能和平,甚至全球和平。師父還有一個主張,就是愛地球,師父看到不是一個地球村,而是一個地球家,地球平安、不分種族及國家,大家都是一家人,如果地球不平安,我們的子孫就無法生存,這是大家都不樂見的因緣,所以我們生起悲心悲願,來持誦大悲咒,把大愛回向給地球、災難可以消弭。我們要珍惜水資源,保護生態,珍惜一切地球所給予我們的資源,地球是母親,我們要愛護我們的母親,而不是濫取、濫用及浪費,我們除了回向外,還要去推廣,這是每一個人的責任。每念一遍咒,就會產生那一份無遠弗屆的震動,不分國界,跟我們心的念力有關,我們持大悲咒的念力結合愛地球的念力,讓悲心轉念,地球平安,來護持這個地球,讓地球更美好。 2021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大悲咒的功德利益有多大?我們持咒的目的是為了要回向地球平安。現在的地球非常不平安,如:旱災、水災,地球暖化非常嚴重,加拿大及巴西的水燒山,把很多動物都燒死了,心道法師非常慈悲,在水陸法會中為這些森林大火所燒死的生靈立牌位,讓牠們可以轉識成智,解脫痛苦,離苦得樂。
2001年世界宗教博物館成立前,師父非常懇切希望和平,禪修裡面有一句話~心和平,世界就和平。和平不是外在,要從自己的內心開始,當每個人內心都和平,家庭社會國家就能和平,甚至全球和平。師父還有一個主張,就是愛地球,師父看到不是一個地球村,而是一個地球家,地球平安、不分種族及國家,大家都是一家人,如果地球不平安,我們的子孫就無法生存,這是大家都不樂見的因緣,所以我們生起悲心悲願,來持誦大悲咒,把大愛回向給地球、災難可以消弭。我們要珍惜水資源,保護生態,珍惜一切地球所給予我們的資源,地球是母親,我們要愛護我們的母親,而不是濫取、濫用及浪費,我們除了回向外,還要去推廣,這是每一個人的責任。每念一遍咒,就會產生那一份無遠弗屆的震動,不分國界,跟我們心的念力有關,我們持大悲咒的念力結合愛地球的念力,讓悲心轉念,地球平安,來護持這個地球,讓地球更美好。

2021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靈鷲山大悲咒共修法本及法成就功德帶的殊勝性

「大悲咒共修法本」 大悲閉關共修所使用的法本,是需要參加灌頂法會才可以得到,參加灌頂法會的資格是: 1.必須參加過靈鷲山所舉辦的大悲閉關學員或者護關志工至少一梯次。 2.對師父和對觀音菩薩有一份堅定的信心。 才會具備灌頂資格,接受灌頂後才可拿到法本。法本是諸佛菩薩的密意,諸佛菩薩因修此法而得成就,所以我們要對法本產生恭敬心。 「紅色法成就功德帶」 山上閉關或講堂進行大悲咒共修時,會披戴紅色法成就功德帶。這是師父取得的名字,「法」是指大悲咒的修法,師父希望信眾要像出家人披袈裟一樣,偏袒右肩,提起正念,清淨心,要出離心。「成就」是指我們發心發願來持咒,必定能成就,「功德」是指大悲咒的種種殊勝功德。 在家裡共修持咒時,若能披戴紅色法成就功德帶,能夠更攝心、攝念,如同居士們參加法會,會穿海青一樣,讓我們的心,慢慢沉澱下來。披上法成就功德帶,無形當中那份清淨心及正念,會油然生起。 2020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大悲咒共修法本」
大悲閉關共修所使用的法本,是需要參加灌頂法會才可以得到,參加灌頂法會的資格是:
1.必須參加過靈鷲山所舉辦的大悲閉關學員或者護關志工至少一梯次。
2.對師父和對觀音菩薩有一份堅定的信心。
才會具備灌頂資格,接受灌頂後才可拿到法本。法本是諸佛菩薩的密意,諸佛菩薩因修此法而得成就,所以我們要對法本產生恭敬心。

「紅色法成就功德帶」
山上閉關或講堂進行大悲咒共修時,會披戴紅色法成就功德帶。這是師父取得的名字,「法」是指大悲咒的修法,師父希望信眾要像出家人披袈裟一樣,偏袒右肩,提起正念,清淨心,要出離心。「成就」是指我們發心發願來持咒,必定能成就,「功德」是指大悲咒的種種殊勝功德。
在家裡共修持咒時,若能披戴紅色法成就功德帶,能夠更攝心、攝念,如同居士們參加法會,會穿海青一樣,讓我們的心,慢慢沉澱下來。披上法成就功德帶,無形當中那份清淨心及正念,會油然生起。

2020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