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至4月24日止
637,167
尚未開始統計
灌頂法會
字級

大悲閉關灌頂法會

寧瑪派噶陀傳承領袖~莫扎法王於淨觀禪定的夢境中顯現心道法師的前一世為噶陀派轉世的仁波切,證明心道法師往昔是寧瑪派噶陀傳承的成就者,於是特別委任毗盧仁波切為師父舉行陞座的大典。1997至2005年間,心道法師更得到毗盧仁波切為其傳授《龍薩寧波法藏》以及《大寶伏藏》的完整灌頂口傳講解教授,最主要是傳法上師毘盧仁波切本身他的傳承法教,往上可追溯自普賢王如來,這傳承一切的三昧耶是如此清淨、沒有任何瑕疵的法脈傳承,特別殊勝難得。

自2006年起,心道法師除了自己每年二次閉關之外,自2013年起更帶領僧俗二眾進行觀音傳承的實修閉關。靈鷲山的大悲觀音法門,除了從毗盧仁波切所獲得的灌頂之外,更是心道法師10多年塚間修的體驗,以觀音耳根圓通為照用的平安禪修,同時也傳授《聖千手觀音成就法》以此結緣灌頂接引有緣弟子。

靈鷲山每三年一次在大悲閉關圓滿後,特別舉辦灌頂法會,由心道法師親自灌頂傳授給皈依弟子,受灌弟子需依照儀軌,每日如法如儀精進修行觀音法門。灌頂有無量的功德,除了上師和佛的智慧加持,可淨除煩惱業障、善根增長,獲得正覺果位。

灌頂法會重要資訊

  • 舉辦時間:2023年5月7日(周日)下午14:00~16:00
  • 舉辦地點:靈鷲山無生道場華藏海三樓
  • 參加資格:

1.因場地空間有限,以2020-2023線上精進營及2023實體閉關學員,參加一梯次七天(含以上)的菩薩班 /精進班學員為優先。
※請注意~2020-2023線上精進營【願力班】學員,不具有灌頂資格。

2.2023大悲閉關各單位志工:至少參加七天(含以上)。

報名方式

  • 預計三月中旬開放受理報名
  • 報名2023大悲閉關實體閉關/線上精進營的學員(2020年~2023年皆願力班除外)。
  • 有隸屬區會且符合參加資格者,請直接向該區會執事法師或大悲團長報名。
  • 無隸屬區會者且符合參加資格者,請直接向主辦單位報名,報名專線:+886-2-82316789 分機1070

灌頂法會常見問題

參加過灌頂法會還是可以再參加?

Q1

基本上,信眾只要灌頂一次,法教的功德都在,不需要重複灌頂。

A1

要如何申請法本?法本之前申請過還有再申請?

Q2

本人要參加灌頂法會後,才可申請法本。法本是師父傳承觀音法門最重要的依止,殊勝難得,每個人僅限申請一次,不可以重複申請。

A2

請問之前申請法本如果破損,請問可以重新申請?舊的法本如何處理?

Q3

法本每人只能申請一次,如果破損很嚴重,請將法本帶回灌頂法會現場,由法師決定是否可以再重新申請。

A3

參加灌頂法會一定要是皈依心道師父的弟子?

Q4

「聖千手千眼大悲觀音成就法」是從寧瑪噶陀派殊勝法脈傳承而來,也是靈鷲山大悲觀音法教的傳承。觀音灌頂法會則是由心道法師親自傳授,受灌弟子每日如法精勤修行,可成就觀音菩薩的無量功德,因為是靈鷲山觀音法門傳承,所以必須是皈依靈鷲山的弟子才可以參加。

A4

靈鷲山灌頂法會多久舉辦一次?下次舉辦時間?

Q5

靈鷲山灌頂法會每三年舉辦一次,在每三年大悲閉關結束後舉辦,今(2023)年舉辦過灌頂法會後,下次舉辦時間是2026年,以此類推。

A5

請問參加灌頂法會可以線上參與?

Q6

不開放線上參與灌頂。密教傳法原則,必須由上師親授法教給予弟子,才算傳法圓滿,這是密教傳承的共同原則,因此授法弟子需親身臨場接受上師灌頂。

A6

請問如何報名灌頂法會?

Q7

凡符合資格條件者,請洽靈鷲山各區會大悲團長或者電洽+886-2-8231-6789,分機1070

A7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