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至4月24日止
637,167
尚未開始統計
晨間開示
字級

晨間開示

受到疫情的影響,大悲閉關自2020年開始,由原本的「實體閉關」轉為「線上共修」的方式進行,因線上共修採自主管理方式,為提策參加學員精進持咒,堅定道心,恆傳法師特別錄製晨間開示影片,內容包括大悲咒的殊勝功德、線上修持提要、佛法公案或者故事、閉關學員分享…等,於閉關期間,每天早上固定播出,讓學員持咒前有收攝身心、對大悲咒升起恭敬心及信心,持咒能夠順利圓滿。

因恆傳法師用潛顯易懂的方式解說,深受閉關學員的喜好,特別收錄如下,歡迎大家踴躍點閱,為菩提道上,累積福德資糧。

持咒要領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持咒要領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五德,五德包含正面、積極、樂觀、愛心及願力。
持咒要領
至誠誦持大悲咒,能具足成就一切因緣福德果,可以得到十二大藏,大家知道是哪十二大藏?
持咒要領
靈鷲山每三年會在大悲閉關圓滿後舉辦灌頂法會,灌頂法會是由心道法師親自傳授『聖千手千眼大悲觀音成就法』,主要目的是讓弟子種下一個成佛的種子,每日精勤的如法修持,成就觀音菩薩無量功德,進而了脫生死,證得佛果。
持咒要領
我們知道現在地球處於多變、天災人禍頻傳的困境,如:新冠疫情、烏俄戰爭及土耳其大地震等,造成人心不安。
持咒要領
大悲閉關是靈鷲山大悲咒修持最高殿堂,我們都知道靈鷲山是以觀音法門為主,心道法師接受密教的傳承及觀音的灌頂、師父塚間修的體驗,以觀音菩薩耳根圓通法門為主的平安禪,以觀音為上師,讓菩薩的願力在靈鷲山有完整的傳承力,來推動觀音法門。
持咒要領
這幾年來,地球暖化嚴重及災難頻傳,心道法師積極提倡【靈性生態】,主張應以萬物為本,和大自然作為依循多元共生、相依共存的法則,人類與生態是生命共同體,只有相互尊重跟包容,用愛來分享才能互濟共生,彼此博愛共同成就集體存在,這就是生態倫理。
持咒要領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第三和第四項分別是三好和四给,【三好】就是身好、口好、意好,身好就是不殺不偷不盜不邪淫,口好就是遠離四惡,四種妄語,意好就是遠離貪嗔癡,如果我們能夠把三好做好,我們的身心就可以得到安樂。
持咒要領
在靈鷲山常常聽到【大悲行者】這個名詞,大家知道什麼是大悲行者?大悲行者就是要持誦大悲咒至少圓滿10萬遍以上的菩薩,每年在靈鷲山周年慶宗風表揚授予此榮銜。
持咒要領
在持咒或者念經時,發願和回向是很重要,究竟要如何發願及回向?在《大悲心陀羅尼經》裡面有提到,如果我們要持誦大悲咒,一定要先發願。
持咒要領
心道法師和觀音菩薩有很深厚的因緣,師父對觀音的願力和信心如此強大,恆傳師從師父的觀音祈請文裡面來說明。
持咒要領
每個人生生世世的輪迴因緣不同,受報因緣也不同,是善念多還是惡念多,有人可以投身在有佛法的國度,有些人是沒有機會,所以可以學佛的因緣是很難得,如浮木瞎龜一樣的難,所以我們何其有幸,可以學習觀音菩薩的殊勝法門。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