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圓滿總遍數
3,717,427
活動尚未開始
活動緣起
字級

靈鷲山大悲閉關活動緣起

靈鷲山是觀音指標道場,心道法師創辦靈鷲山以來,時常開示勸勉弟子,應當每日修持大悲咒,增進自我修行之道糧。2008年在師父的號召下,由靈鷲山蘭陽講堂開始啟動每月的大悲咒共修,隨後靈鷲山各地據點也紛紛開始推動每月的大悲咒共修活動。

2012年,心道法師有感天災人禍不斷、末日預言使人心惶惶終日不安,遂首度發起「百萬大悲咒21日願力閉關」活動,號召四眾弟子於無生道場持誦《百萬遍大悲咒》,回向地球平安無災難。在21天精進閉關中,所有參與學員皆依據大悲心陀羅尼經的教導,嚴謹持守八關齋戒,以清淨的身口意隨閉關課表作息,精進地持誦大悲咒。

活動緣起 靈鷲山大悲閉關
活動緣起 靈鷲山大悲閉關

第一年活動結束後,總共達成132萬遍以上《大悲咒》,所有參與者莫不法喜充滿,感受到百萬大悲咒所共振出安定磁場與殊勝清涼。

自2012年至今,大悲閉關從不間斷的舉辦,於2020~2022年,因為新冠狀肺炎疫情關係,更將實體閉關轉為線上閉關模式舉辦,讓全球信眾皆能無平等差別地體會大悲咒的清涼法音及殊勝能量。心道法師曾說,大悲閉關是靈鷲山的四不變之一(禪修閉關、水陸法會、華嚴法會),每年一定要如實舉辦,全體靈鷲人以師志為己志,發願成為觀音菩薩的千手千眼,誦持與弘揚大悲神咒,不令斷絕。

活動緣起 靈鷲山大悲閉關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