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至4月25日止
797,772
尚未開始統計

大悲閉關的核心主軸「悲心轉念、地球平安」

為什麼心道法師要他的弟子持誦大悲咒?為什麼大悲閉關的主軸是悲心轉念、地球平安?
心道法師認為我們和萬物是同一個根源,是生命共同體,所以我們尊重愛護所有的萬物,具體表現是什麼?靈鷲山的宗風理念「慈悲與禪」,如何用慈悲的心來護念一切萬物,人不是最尊貴的,一切萬物我們要平等待之,藉由萬物共存,如果沒有萬物就無法滋養我們的色身,所以萬物跟我們是息息相關。心道法師特別強調,世界各國領袖,不要生起對立的念頭,一個原子彈可以毀滅地球,讓地球不復存在,希望藉由大悲咒,來提升人類的心念,讓大家都可以感受到,我們是一體,所以我們要慈悲護念一切,不只人類,還有其他萬物,這樣才可以跟觀音菩薩的願心相應,無緣大慈,同體大悲,讓萬物都能得到安定和祥和,在各自的生活領域,安然存在。
悲心轉念要如何轉?我們隨時要把不好的心念轉化成善心善念。心道法師說,如果每個人都善心善念,那就是天堂,不是死了以後才上天堂。我們要把心念轉化成正面、積極、樂觀,這些都是我們所要努力。觀音菩薩不斷地強調「莫令斷絕」,要一直流傳下去。師父說:當人人都成為觀世音菩薩,地球的災難就沒有了。所以大家要邀約更多的觀音,讓地球的災難消滅,這是我們共同的願心,所以大悲閉關的主軸是悲心轉念、地球平安的用意。

2022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