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至4月24日止
637,167
尚未開始統計

實踐五德是行菩薩道的必備條件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五德,五德包含正面、積極、樂觀、愛心及願力。五德是行菩薩道必備條件,首先正面,當遇到挫折或者磨難時,會產生負能量,若在八識田中能種下正念的種子,容易轉念,所以佛法薰習正念是很重要的。

第二個是積極,做任何事情都要用積極態度去處理,要把每一件到來的因緣,當作利益眾生的橋樑,做好做對,效益更大。

第三個是樂觀,面對任何事情,特別是生死問題,樂觀的心很重要,樂觀的心,會讓我們海闊天空,

第四個是愛心,愛心是一切的潤滑劑,心道法師說有愛心的人,他的心像水一樣柔軟,處處可以流通,會用同理心去幫助別人,福氣也會變多。

最後是願力,願力對修學的佛弟子是驅動走向成佛的最大動力。

我們都要有願力,就是讓地球越來越美好,人世間苦難減少,人人發菩提心,讓這個世間成為人間淨土。

2023年大悲咒閉關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靈鷲山每三年會在大悲閉關圓滿後舉辦灌頂法會,灌頂法會是由心道法師親自傳授『聖千手千眼大悲觀音成就法』,主要目的是讓弟子種下一個成佛的種子,每日精勤的如法修持,成就觀音菩薩無量功德,進而了脫生死,證得佛果。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