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至4月26日止
968,222
尚未開始統計
常見問題
字級

線上精進營學員常見問題

請問參加大悲線上精進營的學員,共修時需要佩戴紅色法成就功德帶?如果沒有法成就功德帶要如何處理?哪裡可以有?

Q1

如果您是在家中修持且家人也支持的情況下,請佩戴法成就功德帶來修法,如果您沒有法成就功德帶,建議您可以去就近的講堂申請一條;但若您不方便,則不勉強。法成就功德帶是心道法師特別為修持大悲咒的弟子所規劃的修法服儀,它有三種意涵:體:讓大家學習出家人偏袒右肩,提醒法的正念、相:共同成就大悲行法的法成就功德、用:莊嚴道場(道場是指您自己本身及您在的空間)

A1

參加願力班、精進班、菩薩班的學員,一定要上線啟壇回向?

Q2

啟壇及回向是一定”依照法本來修法”,每日持大悲咒前一定要先啟壇, 持誦大悲咒遍數達個人的願力遍數後,一定要回向。如果您有修法法本,可以依照您的時間,不需要跟著線上影片來修法。沒有法本者,請務必登錄學員專區跟著啟壇、回向影音檔案全程修法,中間不得離開;修法時間可依個人方便的時間,沒有固定時間,但每日都是必修的。

A2

晨間開示、善知識說法、平安功法等課程,一定要參與嗎?

Q3

不強迫,但鼓勵學員們盡量參與,修持佛法的要領就是要聞、思、修皆應具足,因此,法師們才如此用心幫大家準備課程,這些課程提供正確的觀念,無論對修持的知見或修持的方法上都有很大的幫助喔!

A3

請問已經會背誦大悲咒的學員,還需要線上聽音檔持咒?!

Q4

不需要,如果您已經會背誦大悲咒,您可以自行持咒。但建議您,在每天持第一遍大悲咒時,請務必看著大悲咒法本跟著唸一次,確認每一句都沒有遺漏後,再繼續持咒。

A4

請問參加線上精進營願力班的學員,是否具有參加灌頂法會的資格?

Q5

因線上精進營相較於實體大悲閉關嚴謹度是有差異的,受持師父灌頂傳法是一件非常慎重的事,因此欲參加灌頂法會者,須參加過大悲實體閉關或線上精進營(菩薩班/精進班)一梯次才有具有灌頂資格。

A5

参加大悲線上共修,例如:参加願力班,每天持誦108遍大悲咒?如果第一天比較有時間多唸,可以累計到第二天回報嗎?可以三天內把該梯次的遍數都圓滿?

Q6

不可以的。
每天發願持誦的遍數,每天一定都要持誦圓滿您的發願遍數;若您某一日持誦超過發願遍數,請您全數回報(請注意:登錄遍數皆統一回向地球平安,不可做個人回向)。
另外提醒,在每天修持大悲咒的最後一遍時,請最後加上『金剛四句偈』。

A6

金剛四句偈

金剛四句偈

每天持誦完最後一遍大悲咒,請補上金剛四句偈才算圓滿。

如果我報名願力班每日圓滿108遍大悲咒,如果當日因為工作或者事情擔誤,無法圓滿遍數,當天回報遍數是以實際持咒遍數回報?有沒有規定什麼時間一定要補齊?

Q7

今日事,今日畢。您發願的遍數請當天一定要完成;如果超過群組回報時間(晚上11:50前),請告知群組管理員。請注意:若沒有當日沒回報也沒告知管理員達到兩次紀錄者,大會將會請區會執事法師親自約談您,有可能會被取消參與資格。

A7

請問參加大悲線上精進營一定要在家閉關持咒上課?不可以外出?

Q8

是可以外出的,也可以正常上班。

A8

因為居家線上共修,不像道場閉關,生活飲食有專人照顧;請問做家事、煮飯、走路或者工作中可以持咒?

Q9

持咒需要專注、虔誠、攝心;如果您在做家事、上班、走路…等等時,您無法專心持咒,那當然就不建議。但如果您在從事任何做務或勞動時,依然可以攝心專注在咒語上,那就可以。一切都貴在那顆心,修持大持咒的核心是,心口合一、句句分明、念念清楚,且在持咒時若又能升起與觀世音菩薩相應的大悲十心,將感應道交難思議。

A9

請問參加精進營的學員,沒有參加八關齋戒,活動期間一定要吃素?一定是吃全素?可以吃蛋奶素

Q10

修持大悲咒需發起護念一切有情眾生的大慈悲心,為不傷害有情眾生,吃素是最容易執行的方式。您可以吃含蛋、含奶的食物,若能吃全素更為理想。

A10

請問居家或者公司線上共修外在干擾因素大,要如何讓身心安定,攝受持咒?

Q11

如果您在持咒前身心不安定,或心有雜亂,建議您可以進行禪修,讓自己身心慢慢安定下來後再持咒。

A11

請問金剛四句偈是在每念完一次大悲咒都要念?或一整天的最後一遍念即可?

Q12

不需要每唸完一遍大悲咒就加上金剛四句偈,建議您,如果一天願力目標為108,若您分成三次來唸,您可以在每一次唸最後一遍時加入金剛四句偈。

A12

學員結緣品_大悲閉關學員勳章要如何領取?

Q13

國內學員請至您所屬區會講堂領取,若沒有區會者,我們會依您報名資料中的聯絡地址,將您的勳章寄至同一個地區的講堂,請您再前往領取;海外學員請洽詢各區執事法師。

A13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