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至4月24日止
637,167
尚未開始統計

靈性生態的具體展現,就是「慈悲與禪」

心道法師說:地球災難的根源是人心,我們所生存的世界及周遭環境,是無法抵抗天災人禍,尤其是世界各國的領袖,他們的念頭就會製造一場戰爭。我們如何在紛亂的世界,安住我們的心?哪裡才是我們真正的樂土。面對生活環境的惡化,不是外在自然而已,而是師父所強調的,我們每個人都要有覺醒,萬物皆為同根源,所以一切生物都是生命共同體,如果我們沒有這樣的認知,就會產生破壞及佔有的行為。
師父特別強調,生態根植於大家的覺醒,這份覺醒和靈鷲山的宗風理念「慈悲與禪」是相通,我們如何把生態變成共存共容,大家是一體的,非以人為主的生態環境。生態根植於靈性,靈性根植於覺醒,我們要為靈性盡一份心力。我們要慈悲護念一切眾生沒有慈悲心的人,內心如同旱災一樣,是沒有生命力的。大悲咒如同活水,讓我們的生命有活力。所以我們持咒是希望為靈性生態盡一份心力。大家把持咒的遍數,回向地球平安、讓地球可以永續經營,這是很大的功德。

2022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