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圓滿總遍數
3,717,427
活動尚未開始

長養菩提心、人間處處是淨土

今年大悲閉關學員結緣品的佛手是合掌手(敬愛法),合掌手代表恭敬、尊重一切萬物,一切生命,合掌最高境界是十法界合於一心,十法界佛、菩薩、緣覺、聲聞及六凡等。2020年開始,全球新冠疫情蔓延,我們藉由合掌手,希望眾生能夠尊重生命,與萬物共存共榮,如同心道法師所說靈性生態,護念及成就一切眾生,生態環境不受破壞,生命得到安全及保護。
我們知道所有的災難都是人心造作出來的,大家如果能以大悲心和菩提心來生活,這世間就是淨土,不是往生後才到往生極樂淨土,淨土非少數人能成就,要接引更多的人來持誦大悲咒,深信觀音菩薩的慈悲願力,讓當下就是淨土。我們要發願,如果我們發願每天持誦108遍,就要把108遍持完,如果是21遍也是一樣,因為眾生在修行的過程,有很多的藉口,如果超過一個禮拜,就會提不起持咒的因緣,除非有善知識提醒,不斷地耳提面命,才會又拾起持咒的心願,所訂的功課要極力地去圓滿,不要有任何藉口。
日常生活中,我們是三寶弟子,要把五戒守好,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酗酒,做人的基礎要做好,如果沒有戒律,很容易讓習氣泛濫,如:吃素可以讓身心淨化有很大的助益,也是愛地球的具體表現,也提醒和大家共勉。

2022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