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圓滿總遍數
3,717,427
活動尚未開始

靈鷲山大悲咒共修法本及法成就功德帶的殊勝性

「大悲咒共修法本」
大悲閉關共修所使用的法本,是需要參加灌頂法會才可以得到,參加灌頂法會的資格是:
1.必須參加過靈鷲山所舉辦的大悲閉關學員或者護關志工至少一梯次。
2.對師父和對觀音菩薩有一份堅定的信心。
才會具備灌頂資格,接受灌頂後才可拿到法本。法本是諸佛菩薩的密意,諸佛菩薩因修此法而得成就,所以我們要對法本產生恭敬心。

「紅色法成就功德帶」
山上閉關或講堂進行大悲咒共修時,會披戴紅色法成就功德帶。這是師父取得的名字,「法」是指大悲咒的修法,師父希望信眾要像出家人披袈裟一樣,偏袒右肩,提起正念,清淨心,要出離心。「成就」是指我們發心發願來持咒,必定能成就,「功德」是指大悲咒的種種殊勝功德。
在家裡共修持咒時,若能披戴紅色法成就功德帶,能夠更攝心、攝念,如同居士們參加法會,會穿海青一樣,讓我們的心,慢慢沉澱下來。披上法成就功德帶,無形當中那份清淨心及正念,會油然生起。

2020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