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至4月25日止
797,772
尚未開始統計

愛地球愛和平是大家的使命

大悲咒的功德利益有多大?我們持咒的目的是為了要回向地球平安。現在的地球非常不平安,如:旱災、水災,地球暖化非常嚴重,加拿大及巴西的水燒山,把很多動物都燒死了,心道法師非常慈悲,在水陸法會中為這些森林大火所燒死的生靈立牌位,讓牠們可以轉識成智,解脫痛苦,離苦得樂。
2001年世界宗教博物館成立前,師父非常懇切希望和平,禪修裡面有一句話~心和平,世界就和平。和平不是外在,要從自己的內心開始,當每個人內心都和平,家庭社會國家就能和平,甚至全球和平。師父還有一個主張,就是愛地球,師父看到不是一個地球村,而是一個地球家,地球平安、不分種族及國家,大家都是一家人,如果地球不平安,我們的子孫就無法生存,這是大家都不樂見的因緣,所以我們生起悲心悲願,來持誦大悲咒,把大愛回向給地球、災難可以消弭。我們要珍惜水資源,保護生態,珍惜一切地球所給予我們的資源,地球是母親,我們要愛護我們的母親,而不是濫取、濫用及浪費,我們除了回向外,還要去推廣,這是每一個人的責任。每念一遍咒,就會產生那一份無遠弗屆的震動,不分國界,跟我們心的念力有關,我們持大悲咒的念力結合愛地球的念力,讓悲心轉念,地球平安,來護持這個地球,讓地球更美好。

2021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