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至4月25日止
797,772
尚未開始統計

相信觀世音,升起慈悲心與願力

師父問到:「師父已時時在覺性光明的三昧定境之中,為什麼仍然要堅持於大悲咒三昧的修持,是否有什麼神妙之處呢?」
師父回答:「我不斷誦持〈大悲咒〉,是為了與觀音菩薩的願力相應,而不是什麼感應或神通,不斷精進修持〈大悲咒〉,就是要與觀音菩薩的大悲心、大悲願相合,這才是修持〈大悲咒〉的要點。」
心道師父的這則開示點出了修持〈大悲咒〉的根本精神,就是要念念觀世音,透過〈大悲咒〉將觀世音菩薩與眾生的苦難相連結,而能令眾生離苦得樂,可說是修行〈大悲咒〉的心要所在。
念〈大悲咒〉,心念皆為利他,如果你沒有發起利他心,你跟〈大悲咒〉配不起來。這就是為何觀世音菩薩,在無量劫前的千光王靜住佛處,初聞此咒,頓從初地越登第八地。初地菩薩直登八地,等於不退轉了,你看這利他的功德這麼大。

2022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