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至4月26日止
968,222
尚未開始統計

生命和平由心做起,進而開展華嚴世界

靈鷲山世界宗教博物館,成立的目的是希望藉由博物館的平台,來接引不同及沒有信仰的人來學習佛法,品嘗佛法的甘美。

世界宗教博物館已開館20多年,籌建期間由一群追隨師父願力目標,一起為宗博而跑,2001年開館後,開始進行志工及僧眾參觀工作的培訓,同時在靈鷲山30周年慶,以【立禪風、傳心燈】主題,把師父的禪修普及推廣,由外而回到自己的內心,參究我們的本來面目,如何安其心,從心出發,來開展華嚴世界。

近年來,師父提倡生命和平大學習。生命和平和大悲咒有什麼關係?大悲咒和生命和平都是由心出發,當我們的內心安定,能夠柔軟持誦大悲咒,這份心念跟和平是相互環扣,和平不僅是跟自己和平,也是跟一切眾生和平,生命和平要從我們的心做起,心也就是禪,展現生命和平的大學習,讓我們的心隨時不離開這分清楚明白,進而跟眾生、社會及國家有一個很好的和平連結。

2023年大悲咒閉關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