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至4月26日止
968,222
尚未開始統計

持咒找回涅槃妙心,愛地球愛和平從自身做起

心道法師為落實佛學實踐,提出六項生活原則,首先是一心,一心就是涅槃妙心,就是我們持咒的心、聽聞佛法的心,這個心無形無相,無處不在,就是我們原本的心。大悲咒十種樣貌裡面有提到無為心,和一心是相契合的。所以持誦大悲咒時要放鬆的持,無形無相本來就是空性,持咒可以遍滿虛空,作用力是無遠弗屆。

二愛,愛地球愛和平。愛地球的具體表現是竭盡一切,不浪費地球資源,珍惜現下所有的物資。心道法師曾開示說,愛地球要從我們本身做起,從環境清潔開始,要養成習慣帶環保杯、環保餐具…..等等,避免製造垃圾,過度使用資源。

愛和平要從自身和平做起,持大悲咒就不會有的煩惱和憂惱的事情發生,觀音菩薩會給不同的啟示和靈感,讓我們可以轉化昇華。除了自己和自己和平,自己和環境和平,所以持誦大悲咒,讓和平可以擴及一切。 持誦大悲咒,護念一切眾生,利益一切眾生,把本有的涅槃妙心,產生連結任持,大悲咒的能量就非常的廣大。愛地球愛和平就從我們自身那份慈悲心柔軟心來增上。

2023年大悲咒閉關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