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至4月26日止
968,222
尚未開始統計

如法如儀持咒、才能和大悲咒相應

《大悲心陀羅尼經》有提到,持誦大悲神咒時前行要做那些準備,才能得真正和大悲咒的契合。

1.首先要廣發菩提心,就是要確立我們修持大悲咒的動機,是為了利益一切眾生來持誦大悲咒。

2.要發願普度一切眾生的心,讓一切眾生離苦得樂。當產生心念時,持誦大悲咒會更有力量。

3.持誦大悲咒時要能身持齋戒,大悲閉關全程如法如儀,也會辦理的八關齋戒的受持。若無法受八關齋戒時,至少要受五戒。

4.當誦此咒莫令斷絕,觀音菩薩開示,大悲咒能讓眾生離開輪迴痛苦。是條解脫之路,不可斷絕,要一直傳承。

5.懸幡燃燈香花百味飲食供養,在家裡可以用水果或者清水,每天虔誠恭敬供養觀音菩薩。

6.住於淨室、澡浴清淨、著淨衣服。為了讓自己身心安定,建議穿白色上衣黑褲子,盡量穿著素雅。

誦持大悲咒的要領為何?

持誦大悲咒時,一定要如理如法誦持,持咒前要先清淨身口意三業,並生起恭敬心和殊勝難得的心。每天早上持誦第一遍大悲咒時,一定要先對照法本,一句一句看清楚不要漏句。最重要的是萬緣放下,專注每個當下,在家修行持咒,需要很多善因緣,所有的善因緣是來自於自己,當下一念心就可以製作更多善因緣。

2023年大悲咒閉關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