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圓滿總遍數
3,717,427
活動尚未開始

線上閉關讓更多信眾同霑大悲咒法益

大悲閉關是靈鷲山大悲咒修持最高殿堂,我們都知道靈鷲山是以觀音法門為主,心道法師接受密教的傳承及觀音的灌頂、師父塚間修的體驗,以觀音菩薩耳根圓通法門為主的平安禪,以觀音為上師,讓菩薩的願力在靈鷲山有完整的傳承力,來推動觀音法門。

第二點心道法師每天不間斷持誦至少500遍以上的大悲咒,第三點是大悲閉關是目前教團法會中如法如儀的舉辦,心道法師在閉關期間和居士同步閉關21天。

2020-2022三年受疫情的影響,舉辦線上精進營,這是菩薩最好的安排。讓很多無法親自來山閉關的信眾,在家也可以行持大悲咒,同樣得到那份殊勝的法益。線上閉關要完全靠自覺自律,自我管理自我約束持咒。

恆傳師分享密勒日巴的故事,密勒日巴是一位苦修的尊者,他的指導上師~瑪爾巴大師開出一個條件,你要跟我學習法,你要自己籌備飲食,我無法供應你,你要住在這裡就沒有法,我提供你飲食就無法傳法給你,二擇一,密勒日巴當然以法為重,他歷經到人生的無常,決定捨棄八法精進,在家鄉的山窟精進修行,遠離一切世間,為什麼密勒日巴影響後世這麼深遠,主要是他修行的證量,法教直指人心。我們現在可以在家或者道場如此舒適的環境閉關,相較密勒日巴尊者,更應該加倍精進用功。

2023年大悲咒閉關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