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至4月24日止
637,167
尚未開始統計

服務系統要做好,四給一定要做到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第三和第四項分別是三好和四给,【三好】就是身好、口好、意好,身好就是不殺不偷不盜不邪淫,口好就是遠離四惡,四種妄語,意好就是遠離貪嗔癡,如果我們能夠把三好做好,我們的身心就可以得到安樂。恆傳師也分享波斯匿王和佛陀的故事,波斯匿王在思維什麼是護己,什麼是不護己,最後他得到一個結論,若人修善就是護己,若人行惡就是不護己。佛陀開示,護己是要內護,內護就是護自己的身口意清淨,這樣也沒會有敵人,所以內部力量勝過外在,這才是護己。

接下來是服務系統的【四給】,第一個就是給人信心,特別是生病的人給他信心,當心安住下來,身體容易恢復。第二就是給人希望,我們要常常給人家希望,希望就像春天的幼苗,如同芽一樣冒出來,會對這個世界充滿著希望。第三是給人方便,做事情難免會遇到關卡,你方便別人就可以成就別人,這是很重要的。最後一個是給人歡喜,常常保持微笑,常笑會產生免疫力、治癒力,歡喜就可以讓人家產生很大的正能量。 師父說,服務要做好,一定要四給,隨時隨地都可以做。別人很悲苦的時候,可以持誦大悲咒回向給他,有人絕望失望的時候,可以用正面的話語來提起正念,正知見就有希望。常常做這些事情,生命就會越來越豐富,福報和智慧也會增上。

2023年大悲咒閉關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