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圓滿總遍數
3,717,427
活動尚未開始

至誠持咒,所求如願

靈鷲山開山大和尚心道法師是實證實修的老師,所以師父相當重視閉關的修持,靈鷲山的閉關很多,有禪修閉關、大悲閉關、還有以前的華嚴閉關(現在已經改為華嚴法會),師父認為只有藉由閉關,讓身心沉澱,在各種修持法門會比較得力。
2012年首次舉辦大悲閉關,剛開始,很多作業流程繁瑣瑣碎,所幸大家都本著菩提心、大悲心來參加,大家都很歡喜來圓滿這一切。參加大悲閉關共修速度比較快,有些學員可能跟不上,先讓自己的心靜下來,慢慢聽,慢慢熟悉,就可以融入音檔裡。
第二個,有些人持誦大悲咒會特別的大聲,要把自己的聲音放低一點,因為我們在持大悲咒,我們要讓一切眾生拔苦,不是予苦,所以我們要照顧到他人。
第三個,閉關期間學員需要出坡,主要目的訓練大家出坡也能持咒,長養自己修福修慧的因緣,培植福田。所以安排出坡要很歡喜,來成就圓滿。
恆傳法師分享持大悲閉關學員實際案例,靈鷲山基隆講堂前大悲團長雅鈞師姐分享他持咒的因緣,他因為一場車禍醫生說要復健一年才可以走路,他每天持誦大悲咒,又遇到貴人阿姨幫她推拿,結果他40天就可以走路了。他非常歡喜,對大悲咒升起無比的信心。另外他的兒子和媳婦結婚多年,都無法懷孕,他就將他持咒30萬回向給他的兒子,結果就生了一個孫女,持咒到40萬遍,再生第二個孫子。只要我們對大悲咒有信心,唯除不善,不至誠,持咒都可以讓大家所求如願。

2022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