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圓滿總遍數
3,717,427
活動尚未開始

持咒守戒、福報自至

我們要如何持誦大悲咒?在大悲心陀羅尼經裡面有提到,觀世音言。若善男子。善女人。誦持此神咒者。發廣大菩提心。誓度一切眾生。身持齋戒。於諸眾生。起平等心。常誦此咒。莫令斷絕。持大悲咒首先要發廣大菩提心,誓度一切眾生的心,當然我們要身持齋戒,對一切眾生起平等心,這平等心很重要,其中最難做到是怨親平等,持大悲咒要一直持誦,不可斷絕,所以我們每天在持咒時,可以拿這段話來對照提醒自己。
恆傳法師分享一個佛法的故事,清朝有位叫做曹成秀,他碰到出家人,如果你不戒掉牛肉狗肉,其他葷食,就可以得到功名富貴。我射箭我射箭和騎馬的技術都很平常,怎麼敢望考中武舉,獲得功名富貴?出家人說:你如果早晚能念《大悲咒》,何愁沒有好報?!成秀便從此守戒不犯,念咒不間斷。臨到考試(考武官),好像有神力幫助一樣,成績優異。不幾年,當上總兵官。
由以上的故事可知,守戒加上持咒功德力大,真是不可思議。

2022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