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圓滿總遍數
3,717,427
活動尚未開始

持咒莫令斷絕,連結生命善業網絡

心道法師曾說,觀音菩薩及藥師佛12大願、阿彌陀佛48大願…等,這些菩薩所發大願,就是要眾生離苦得樂,連結彼此生命的網絡。我們何豈有幸,在這一生值遇佛法、修持大悲咒,我們要如何不間斷、恆持,觀音菩薩在經文裡,常常有四個字「莫令斷絕」,觀音菩薩語重心長,這麼好的東西,能救拔一切眾生,不要斷絕,一直到我們成佛為止,這是觀音菩薩對我們的期許。
我們平常持咒是正行,閉關是加行,養成平日持咒的習慣,心即是咒、咒即是心,你們持大悲咒後,人不孤獨也不寂寞,大悲咒成為我們生活的伴侶,念大悲咒可以利益自己,還可以利益眾生。
出關後,要維持每日持咒的習慣,才可以和觀音菩薩的願力銜接上,不要斷斷續續,這樣的願力無法恆持,請大家身心莫放逸,無常隨時到,大悲咒就是一個保護層,持大悲咒有善神護法,還有諸佛菩薩的願力連接,所以我們要持續的精進用功。

2022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