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圓滿總遍數
3,717,427
活動尚未開始

調伏身心,萬緣放下~閉關是最好的良方

我們為什麼要閉關?閉關對我們有什麼意義?閉關的時候,讓我身心狀態,如實去面對自己,在當下,我們可以看到自己心念的變化,當我們可以常常照見自己,容易在自己的身口意業調整,一心專注持咒,可以調和我們的身心。在閉關的過程中,我們就是關閉我們的六根~眼耳鼻舌身意,因為眼睛喜歡看到好的東西,耳朵喜歡聽到美妙的音聲,讓我們的心容易分散,過程中,我們沒辦法安定做很多事情,也沒辦法專注,要杜絕一切外緣,安定寧靜去持誦大悲 咒。閉關有一定的範圍空間,不會到處換,身心容易散亂。閉關最大的利益是萬緣放下,所有因緣都要放下,一心一意修持這個法門為主。
恆傳法師分享一個小故事,清朝有一個出家人叫做住安,這位出家人脾氣很不好,容易和別人吵架,後來他生起很大的反省和懺悔,他跟當家師說,他想要閉關,當家師答應成就他的閉關,沒想到他閉關時一心一意的持誦大悲咒,改變他魯莽及愚痴的個性,他的講經聞法突然開智慧,個性及心性也轉變,成為佛教的棟樑,廣利一切眾生。閉關的好處,可以讓我們的心沉澱,萬緣放下。
各位,我們每個起心動念及因果都要做好。請大家每日圓滿大悲咒,最後要補上金剛四句偈。起壇和回向要如實進行,這樣持誦大悲咒更有加持力,身為佛教弟子要能依教奉行。

2022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