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至4月24日止
637,167
尚未開始統計

持咒回向能逢凶化吉

恆傳法師今天要和大家分享如何回向?
我若向刀山,刀山自摧折:我們持誦大悲咒若遇到刀山果報的因緣,是可以轉變。
我若向火湯,火湯自枯竭:當我們遇到火災,這不僅是地獄道,我們用大悲咒回向,這些因緣也可以轉化。
我若向地獄、地獄自消滅:地獄的眾生是非常的苦,特別是無間地獄,每一秒都在受苦,若我們持誦大悲咒,可以消弭地獄的果報。
我若向餓鬼,餓鬼自飽滿:為什麼會受餓鬼果報,是因為過去身熞貪,持誦大悲咒就不會成就餓鬼的果報。
我若向修羅,內心自調伏:修羅是嗔心重,很多事情都會不順眼,不滿意,如果我們常常有這樣的情形發生,我們就要念大悲咒來調伏我們的心念,我們的心也會變得柔軟,心也會跟者轉化。
我若向畜牲,自得大智慧:畜牲就是沒有智慧,就實愚痴,持誦大悲咒就可以長養我的智慧,遠離畜牲的果報及因緣。
念完以上的句子後,要接著十聲的南無觀世音菩薩及南無阿彌陀佛,為什麼要接南無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頭上頂帶著就是他的上司~阿彌陀佛。
恆傳法師分享一個故事,讓大家持咒能更有信心。
清朝有一個人名字叫做崇德,他聽聞大悲咒後,從來沒有間斷地持咒,對大悲咒非常有信心,他本身是一位珠寶商,有一天他到外面採買珠寶,因為時間太晚,他就去住外面的旅店,不幸地,這家旅店是黑店,老闆都在做謀財害命的事情,只要是有錢人入住,都會被他殺害謀取錢財。崇德的因緣很特別,當老闆拿刀準備要去房間殺他時,樓下正好有人來敲門,老闆下樓開門問,你來做什麼,他說我來找一位朋友叫做崇德,我是他的朋友,叫做豆酥朋,老闆回答,他已經睡覺了,麻煩明天早上再來找他。老闆準備上樓要殺人,樓下又有人來敲門,老闆一樣請他明天再來,這樣來來回回,跑上跑下,很快就天亮了。早上崇德和老闆打招呼,便告訴他有兩位朋友來找他,一位叫做豆酥朋,一位叫做阿逝孕,他說這兩位是菩薩顯靈,大悲咒裡面的兩個菩薩,老闆一聽到,手上的刀就掉下來,馬上跪下來懺悔,我本來想要殺你,謀取珠寶,這兩位敲門,讓我無法得逞。所以我們要常持大悲咒。

2022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