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至4月23日止
470,082
尚未開始統計

持咒要如何發願?發願的意義?

持誦大悲咒要發願及回向?持咒發願很重要,這樣就和觀音菩薩的願力相應,心道法師說每天持咒一定要回向,因為觀音菩薩是千處祈求千處應,大悲閉關主要回向地球平安,一切災劫消除,不做個人回向。我們要如何發願?發願的意義是什麼?
稽首觀音大悲主,願力洪身相好身:
我們至誠頂禮觀世音菩薩,祂是我們生命的依怙,我們知道觀音菩薩的願力是很宏大深遠,觀音菩薩的相好是光明莊嚴。
千臂莊嚴普護持、千眼光明遍光照:
當我們有苦的時候,祂用佛眼來觀照一切眾生,護祐我們,讓眾生不要受到苦難。祂用千臂來救拔我們,拔我們的苦。
真實語中宣密語、無為心內起悲心:
我們知道觀音菩薩是正法如來,已成就正等正覺的佛國,為了利益眾生,而倒駕慈航。所以觀音菩薩所產生的咒語,會產生無量的功德力,來護祐眾生。諸佛菩薩已經證得清淨有相無相的功德,觀音菩薩的悲心是自然流入,非造作出來的,不同於一般人的悲心。眾生的苦就是祂的苦,無我的幫助眾生。
速令滿足諸希求、永使滅除諸罪業:
大悲咒能滿足所有眾生的善願,讓你的罪障都能消除,可見觀音菩薩的願力有多大。
龍天聖眾同慈護、百千三昧頓薰修:
所有的龍天護法都會來慈航普渡救護你,當你的護法。當我們持咒到一心不亂,我們就會產生三昧力,這樣我們可以和觀音菩薩相契合的。
受持身是光明幢、受持心是神通藏:
持咒會讓我們的身體是光明的報身,其實我們的身體是因緣和合,和佛一樣的光明心性,持咒的心會產生通達無礙的智慧。我們的身心是一個智慧的身心。
洗滌塵勞願濟海、超證菩提方便門:
我們一切的罪障業障塵勞,也能洗滌超拔,就像海一樣可以洗滌業障,能迅速的成就菩提,正等正覺的果位,也是成就覺悟的方便門。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知一切法:
南無是恭敬禮拜頂禮的意思,恭敬禮拜觀世音菩薩,願我可以知道一切佛法。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智慧眼:
恭敬禮拜觀世音菩薩,讓我成就智慧的眼。智慧不足就是愚癡無明,每天渾渾噩噩,在迷混中過日子,有智慧的人,所見一切清清楚楚。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度一切眾:恭敬禮拜頂禮觀世音菩薩,願我可以快速度一切眾生。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善方便:
當我們領到佛法的利益時,我們就會想把這份利益分給親朋好友,有緣無緣的眾生,當善巧方便不足時,往往會產生煩惱心,被拒絕被惡罵,所以善巧方便是很重要的。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乘般若船:般若是空性的智慧,當我們凡夫眾生看到一切現象都認為實有,但是這些都是眾緣和合,當體即空,當我們了解這個道理後,一切是無礙的,也是我們的資糧。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越苦海:
現在地球動盪不安,人心惶惶,我們希望趕快乘般若船,越出三界的苦海,得到究竟的解脫。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得戒定道:把一切不好不善的去除,得到清靜安靜解脫的道路。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登涅槃山:涅槃就是無生無滅,得到安穩自在的處所。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會無為舍:無為是不造作,我們的身心都可以在不造作的狀況。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同法性身:法性也是不生不滅,遍滿虛空法界的身心,就是我們的佛性。
我們念發願文的好處,就是提醒我們,這是我們要走的道路,我們要成就的果位,依照觀世音菩薩的願力來做,念發願文會對大悲咒生起更大的信心。

2022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