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圓滿總遍數
3,717,427
活動尚未開始

常懷感恩、好運常隨

恆傳法師分享「感恩拐棍三昧」的故事,有一位老人,他有五個孩子,這五個孩子不理他,老人就孤孤單單拿著拐杖到處流浪。有一天,他遇到佛,問佛說~我要怎麼改變我的命運?佛就問老人,您會感恩嗎?老人問佛,要如何感恩?你有沒有感恩你手上的拐杖,你遇到惡狗可以用拐杖趕走他,您身體疲憊時,這拐杖可以讓您撐住,您想睡覺時,可以當您的依靠,您現在開始感恩您的拐杖,您就可以改變您的命運。老人開始學習感恩,感恩拐杖,進而學習感恩身邊所有的人事物,每天不斷地說感恩…..感恩…,也成就了感恩拐杖三昧。
他今天能得到幸福,因為他的內心充滿滿滿的能量,讓他身心都轉化,這一切都是佛陀教他的。後來老人走到佛開示的地方,佛陀就介紹他來宣說,他如何感恩佛陀及柺杖的因緣,結果被五個孩子聽到,淚流滿面,爭先恐後要把父親接回家住。
這個故事給我們的啟示是,感恩可以改變命運,所以我們要時時感恩菩薩,感恩一切的善知識,感恩師父,感恩身邊所有的人,越感恩,你就越富有,越滿足。今天我們有這樣的因緣,參加大悲線上共修,除了感恩外,大家一定要持續精進,直至成佛,永不退轉。

2021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