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圓滿總遍數
3,717,427
活動尚未開始

落實修行生活、三好五德做好

靈鷲山有六項生活原則,和大家分享三好五德~口好、身好及意好。
●身好就是不殺、不盜、不淫。
●口好就是不妄語、不綺語、不惡口、不兩舌。
●意好就是不貪、不嗔,不癡。
接下來就是五德~正面、積極、樂觀、愛心、願力。身為三寶弟子,隨時要保持正面的心情,我們今生所受的就是過去所做的,當我們不受好報的時候,我們要很歡喜說是消業,修道人不可以有報復的心理。遇到任何事情都要樂觀,只要還有一口氣在,就是最大的福報;愛心是生命的潤滑劑,有愛心的人,處處都在想,我還可以為別人做什麼,所以生活不會枯燥無味。願力,所有的諸佛菩薩,都是靠願力成就的,我們現在持咒也是靠願力來圓滿。
恆傳法師分享「老僧曬香菇」的故事,有位日本僧人叫做道元禪師,他到中國來學習禪法,有一天他看到有一位老和尚在烈日下曬香菇,老和尚汗水直流,道元禪師非常不捨,他跟老和尚說讓僧人來做,老和尚回答說,他不是我,道元禪師離開了一下,又問老和尚,我來為你服務,結果老和尚說更待何時,道元禪師想了老和尚的話,慢慢體悟出,他不是我是指,我這個肉身不是我們本來面目,更待何時是指修行是很無常的,我們隨時隨地都要去修道,等到因緣沒有,什麼都不能做。所以不管是三好五德,我們要即時把自己的三業做好,把五德修持圓滿。

2021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