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至4月23日止
470,082
尚未開始統計

攝心攝念持咒、清淨身口意業

恆傳法師分享「墓魄太子的故事」,印度有一個太子叫做墓魄,他是一個非常奇異的太子,他一出生就知道他過去生的因緣,有宿命通的太子,非常有智慧和慈心的太子。從小就受到人民的愛戴。太子到了十三歲突然又癡又聾又啞,不說話,大家就很緊張,後來就找了一個會占相的波羅門,他就跟國王皇后說這個是不吉祥之物,最好讓他趕快活埋,趕快死。國王和皇后很痛苦,就召集所有大臣一起來討論,大家都覺得太子是不吉祥之物,要趕快活埋,其實整個過程太子是裝聾作啞的,太子也跟著去,到了河邊就讓自己沐浴清淨,他如果不說出真相,這樣會害了很多人,就跑到挖洞的地方問工人,你們為什麼要挖洞,因為我們要活埋太子,你們知道我就是太子,他們看到太子會講話,就很開心,就衝回去和國王皇后稟報,趕快把太子接回家,當時要活埋他的臣子都跟他伏罪,太子跟他們說沒關係,他說我因為過去生的口業,他前世為招待鄰國國王殺了很多眾生,他知道這是他的宿世,為了愛面子,才造了很多惡業。太子告訴國王皇后他想要好好修道,他更謹慎口業及對待一切人民,起心動念引以為鑑。
我們在持誦大悲咒時,我們在口誦的時候,我們口業非常重要,我們的嘴巴可以讚嘆佛陀及三寶,也可以毀掉一切,我們持咒要利益一切眾生,我們一定要清淨口業。口業清淨之前,要清淨我們的意業,要隨時攝心攝念,來洞察我們的身口意業。

2021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