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圓滿總遍數
3,717,427
活動尚未開始

廣發慈悲心、利己又利人

恆傳法師分享「干擾比丘的樹神與眾生」的故事,我們知道印度就有夏安居,為什麼要夏安居?因為夏安居期間是雨季,會有很蟲蟻跑出來,如果出家人出去托缽,會踏死很多蟲,也容易招人家譏嫌,世人認為出家人以慈悲為懷,為了托缽踏死很多蟲蟻,後來佛陀就制訂夏安居三個月,夏安居後,佛陀就要弟子去森林禪修,他們依照佛陀指示禪修,做很得力,很安定,該地方磁場和能量就很強。後來沒想到讓一些樹神和山神很不開心,心裡產生瞋恨,占據我的地盤,能量如此強,讓我無法安住在樹上。他們就想盡辦法,要來打亂比丘打坐,讓他們無法好好打坐。最後他們回去請教佛陀,是否可以換地方打坐,佛陀說你們不要換了,我給你們ㄧ個武器,這個武器就是慈心,對待森林的一切眾生,後來他們回到森林打坐,所有樹神、山神都得到那份安祥、安定、安穩的,大家共榮共處的相處。
所以我們要發出慈悲心,當我持誦大悲咒的能量,家人都可以得到慈悲祝福,所以大悲咒不但可以利益自己,也可以利益他人。

2021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