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至4月25日止
797,772
尚未開始統計

珍惜難得人身,精進修行成佛

我們今世值遇如此殊勝的大悲咒,是我們過去生就種了非常大的善根,恆傳法師也分享了「天人壽盡墮馬腹」的故事,有一位天人,他察覺到他五衰相現,他很擔心福報享盡後,他會去哪裡?如果到三惡道,要受到極大的苦,又不能修行。他突然想道只有智慧的佛陀,才能開示他該如何做,於是他請佛陀開示,只有人才可以遠離三惡道苦、人才可以修道,了脫生死,利益一切眾生。佛陀說我們來看你下一生會去哪裡,佛陀看到一匹即將生產的母馬,他的主人正在做陶坯,因為小馬很難生,母馬亂踢亂撞,就把陶坯撞壞了,主人很生氣拿木棒,就往母馬的肚子打,結果母馬和腹中的小馬就死掉了。佛陀告訴天人,你原本要投生到馬,變成一隻馬,因為剛剛你想要出離,想要修道,利益一切眾生,所以你的因緣就在當下轉化,所以我要好好把握難得人身,好好修道出離,最後成道,廣利一切有情眾生。

2021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