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圓滿總遍數
3,717,427
活動尚未開始

如果還有明天

恆傳法師分享「如果還有明天」佛典故事,有一天閻羅王問所有獄卒,現在地獄眾生怎麼少這麼多?大家就想盡辦法來招攬,牛頭就回答閻羅王說,這裡沒有天堂只有地獄,大家就會做壞事來到地獄。延羅王搖頭說他很不滿意這個答案。馬面接著說,告訴大家這裡沒有地獄,大家就會做壞事,閻羅王一樣不滿意。突然有一個獄卒說,我要告訴世間人還有明天,因為世間人很容易懈怠,他們還有明天、又有明天,一直懈怠,不斷地懈怠,他們就容易來到地獄。
這個故事給我們的啟示,我們持咒不能懈怠,一定要今日事今日畢。另外,大悲咒念多,我們的柔軟心會增上,讓我們很多事情可以無往不利,能夠圓滿一切世間跟出世間的一些善業功德。

2021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