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圓滿總遍數
3,717,427
活動尚未開始

專注聽法的阿難尊者

恆傳法師分享「專注聽法的阿難尊者」故事,佛陀非常的慈悲,他每次說法都可以攝受弟子,很多弟子聽到佛陀的開示,就可以證得初果、二果、三果,乃至阿羅漢果位。佛陀的弟子阿難尊者,他是多聞第一,有次阿難尊者背上長了一個爛瘡,就請神醫(叫做耆婆),神醫要在阿難尊者背上動刀,因為很痛所以一直沒動刀,有次請示佛陀,佛陀說,我來跟阿難尊者講法,你就可以動刀了。因為阿難尊者聽法都是一心一意,很專心聽佛開示,在聽佛的過程中,耆婆已經把背上的爛瘡處理掉了。佛陀問阿難尊者,你有沒有覺得背上會痛?阿難尊者回答,沒有異樣。
這故事給我們的啟發,專注力可以超越一切,阿難尊者聽法的當下,已經超越時空、沒有自我和時間。如果我們能像阿難尊者一樣一心一意的持咒,你每持的每一遍咒的功德力是不可思議的。

2021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