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圓滿總遍數
3,717,427
活動尚未開始

轉換八識田種子,專注持咒功德大

心道法師說只要持誦大悲咒,為何就可以清淨八識田中的種子?因為我們在持大悲咒的過程中,我們的心是無染在大悲咒十心上,所以可將八識田裡的清淨跟雜亂的種子都轉換成清淨的種子,轉換成清淨的種子有什麼好處?我們都知道過去生所做的今生受,當我們轉換成清境種子,我們這一期的生命,碰到任何因緣,都能用清淨心、慈悲心的因緣來看待,即使會讓我們生起煩惱跟痛苦的因緣,我們的心念也會改變,識心改變,所看到得一切境,就不再成為我們的障礙跟煩惱。持誦大悲咒功德如此大,要如何轉化?
最重要我們要發願,持咒的過程中,一定要清楚專注,恆傳法師也分享「專注」的故事,水陸法會是寶誌禪師召集百位僧眾一起完成的,寶誌禪師也常到宮殿為梁武帝說法,有一天梁武帝為了招待寶誌禪師,特別準備歌舞娼妓給寶誌禪師聽,表演完就問寶誌禪師好不好看、好不好聽?寶誌禪師回答不知道,梁武帝說你怎麼不知道,你就坐在我旁邊,你為什麼都不知道,寶誌禪師說他專注在我自己的行持裡面,我不知道他們在唱什麼,後來梁武帝很不相信寶誌禪師所說的,如果你不相信,你現在到監獄裡面,去找一個即將要處死的犯人,你要他頭上頂一碗油,只要油滴出來,你的頭就落地,你旁邊安排很多唱歌、跳舞,吵鬧聲音,來干擾這個犯人,你問他聽到什麼?結果這位即將處死的人,他一心繫念著頭上頂的油,他非常專注的從城門走到皇宮,不敢分心,結果一滴油都沒有漏出來,梁武帝問他,這中間他聽到什麼聲音,他說我什麼都沒有聽到,也沒看到。後來梁武帝才相信寶誌禪師的話。
我們持誦大悲咒要像犯人一樣專注,否則很難成就,每一遍大悲咒,我深信它的功德力是非常殊勝。

2021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