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圓滿總遍數
3,717,427
活動尚未開始

持咒內心清淨,處處都是道場

晚上可以念大悲咒?
大悲心陀羅尼經提到,當風一吹過,可以利益一切眾生,我們秉持清淨心持咒,當你生起利益一切眾生的想法,怎麼會有眾生去傷害你?大悲咒可以讓一切眾生得到解脫跟安樂,所以持大悲咒沒有任何時間規定。
房間可以持咒?
如果一人住當然沒問題,如果是夫妻同住,可以默持,在廁所也要默持,最重要是我們那份清淨無染的心,只要你的心清淨,處處都是道場。
心道法師與大悲咒的因緣
心道法師和大悲咒的因緣,十五歲時,一個緬甸軍醫就告訴師父說大悲咒,師父聽完後,知道大悲咒滿一切願,善緣具足,師父深信不疑,就從十五歲持咒茹素到現在,他是個孤兒,一個人隻身來台灣,沒有任何親人,在墳場修行,快沒有食物吃,就有一些老師寄米寄菜給師父吃,他今天能修法如此安定,都是大悲咒的因緣。師父對於佛法甚深義理的體會,每一個法的串連和突破,也是大悲咒的因緣。
我們今日何其有幸能跟著師父學習大悲咒,除了回向地球平安外,也成就我們的慧命,最後的生命得到圓滿佛果,這是持誦大悲咒最好的見證和因緣。

2021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