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圓滿總遍數
3,717,427
活動尚未開始

內心安靜沉澱、持咒越得力

恆傳法師分享佛法故事七,有一位國王,他有一個錶突然不見了,他很著急,廣邀人來皇宮裡幫他找手錶,只要找到,國王就給黃寶石當作犒賞,但是大家還是找不到,突然有個小男生跑來說我可以找到,他請國王把所有都撤除,只留到我一個人找,國王半信半疑的依照小男孩的請求。這個小男生先在地上靜坐,過不久就找到國王的錶,國王很驚訝,為什麼這麼多人都找不到,只有這位小男生找得到?我用靜坐的方式,讓我的心先安定下來,我就聽到滴答滴答的聲音,我就知道錶在哪裡了。之前大家都很吵很急很煩躁,一直想要找到錶,結果找不到,當國王把所有人都撤走,剩下我一個人,環境很安定很寂靜,我就聽到聲音了。
這個故事給我們的啟示,日常生活中,我們常急忙煩躁,一天過一天,很少寧靜得跟自己獨處,看不到自己的內心,因為我們的心都攀著在所有事物現象裡。持誦大悲咒就是讓你回到自己,當你的心越寧靜沉澱。師父也說過,用音聲來蓋過我們的妄念,我們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持咒,當我們持久持多後,我們的心就不散心,我們的心那份的寧靜跟定力,會隨著我們的用功到哪裡,我們的功力跟定力就輾轉上升,當心越寧靜,就越能和法契合。

2020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