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至4月24日止
637,167
尚未開始統計

把握當下、聽聞佛法

恆傳法師分享佛法故事六,有兩個兄弟,家境非常好,父母都不在了,弟弟把財產全部給哥哥,做什麼事業都可以,弟弟就離開家鄉去修道了。弟弟修道成功了,想接引哥哥來學佛,他跟哥哥說,你現在事業有成,應該要來追求真理、探討真理。哥哥說不行,他的事業正在拓充,我必須把事業做好。弟弟建議哥哥把事業分一些給別人做,哥哥說不行,因為有很多事情都需要我來親自做決定,我沒辦法把我的工作交給別人。弟弟又建議哥哥可以做一些布施供養,累積功德。哥哥說等我賺多一點錢,再布施供養,我現在還不行。弟弟怎麼勸說,哥哥總是放不下工作和錢財,弟弟就失望得離開。幾年來有人告訴他哥哥已經往生了。弟弟因為修行很好,便進入他定力去觀看,看看哥哥到底投生到哪裡去,他認為哥哥事業經營很好,應該在天堂,但是他去天堂沒有找到,在人道也找不到,在三惡道也找不到,最後在畜牲道,他的哥哥變成一條牛。他就到哥哥投生的地方去看那頭牛,還看到主人用鞭子打牛,弟弟對著牛說,叫你此生好好修行,不要等來生,結果牛在田埂裡發出很大的呼叫悲鳴,就往生了。主人也覺得奇怪,牛怎麼突然往生?所有農民都認為是弟弟施法術,弟弟把前因後果說了一遍,過去生叫你修行來不及,你這一生當牛,你要修行還來得及,你趕快捨此生好好去修行。
這故事給我們的啟示,我們在修行的路上,常常等我有錢,等我孩子長大了,我才要精進修行,人生無常,把握每個當下,過去生的造作,我們不知道壽命有多長,我們能參加大悲咒共修,更應該要好好把握。

2020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