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至4月24日止
637,167
尚未開始統計

發願要堅持到底、不退轉

恆傳法師分享佛法的故事五,這個故事的主角是蓮華比丘尼,她長得非常莊嚴漂亮,美若天仙,所以在王舍城追求者很多,常常接收到很多禮物,這種生活久了,開始厭煩這種生活,有天她決定要跟著佛出家,往佛的路上走,突然走到水池旁邊,她開始沐浴,看到自己美好的身材,她覺得如果這樣出家太可惜了,所以原本出家的心念就打折扣,後來又往回王舍城走,佛知道她得度的因緣到了,佛就故意化現一個比她更莊嚴的少婦,兩個互看都很驚訝,結果蓮華比丘尼就滿心歡喜,互相問要去哪裡,結果兩個人一起往王舍城方向走,走到一半,少婦就靠著蓮華比丘尼的膝蓋睡覺,但是少婦長得太漂亮,蓮華比丘尼就一直看著她,突然這個少婦沒有生命跡象,就往生了。少婦的身體開始膨脹,身體整個敗壞。她突然覺得人生無常,生命無常,不能一直執取面貌和身材,她應該往佛的方向,請求佛讓她出家,不久就得到阿羅漢果。
這個故事給我們的啟示,當我們發起願心,就不要退轉,看到大家吃吃喝喝,自己要在家裡持咒,大家千萬不可以生出退心,我們只要生起退心,就會放逸懈怠,我們的發願就像泡沫一樣,無法成為一個好的果實,要堅持到底。

2020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