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圓滿總遍數
3,717,427
活動尚未開始

廣發菩提心精進不懈

恆傳法師分享佛法的故事四,有一隻鸚鵡,牠叫歡喜首,牠住在雪山對面的大竹林裡,有天竹林起了大火,所有的動物都害怕的跑來跑去,只有歡喜首非常鎮定,牠升起很大的悲憫心,決定用自己的翅膀,飛到好幾公里的大海,把自己的翅膀沾濕,想盡辦法要把火熄滅,往返好幾趟,釋提桓因天宮震動,原來是歡喜首的悲憫心,感動了天宮。釋提桓因問歡喜首,你這樣來回數公里,怎麼能拯救森林?歡喜首回答說,我要趕快把火熄滅,哪怕我來來去去,這一生無法熄滅,來生也要繼續熄滅,讓森林所有的眾生不受恐懼。牠就不斷地在森林和大海之間來回,後來釋提桓因受到牠的感動,天降大雨,把森林的大火熄滅了。
這個故事給我們的啟發,發了廣大菩提心,要精進不懈,不畏懼困難,當我們發菩提心,也會感恩其他人來一起成就事情,如同這次大悲線上共修,無非是為了眾生,為了地球平安,所以我們要學習歡喜首堅持不懈的精神。

2020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