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圓滿總遍數
3,717,427
活動尚未開始

把握人身機緣學佛

恆傳法師分享了一個釋迦佛的故事,釋迦佛有一天祂出去托缽,托缽的時候,有位波羅門長者,看到佛身上的衣服很破舊,他就趕快拿一塊布給佛供養,讓佛補破洞,佛就告訴祂你未來兩大阿僧祇劫之後,你就會成佛,後來旁邊有很多人聽到,也拿布來供佛,但是佛沒有告訴他們,未來將成佛,眾人有疑問就直接問佛,佛回答,這位供養我的波羅門,他過去生在毘婆尸佛的時候,他是一位大臣,他看佛出外托缽,就跟佛說,請您及您弟子接受我三個月的供養,佛看到他如此虔誠,就答應他的供養。沒想到過了幾天,這個國家的盤陀國王,也一樣請求佛的供養,佛拒絕了,因為他已經答應大臣的供養,國王跑去跟大臣說,你可以把機會讓給我,你能保證我三件事,我把供養機會讓給您,第一件事,能保證我的壽命,我可以活得很久,第二件事,保證我住在這個國土都是安全,第三件事,你能保證我的發心都能一直存在。最後討論後是一人供養一天。
這個故事給我們的啟發,沒有一個人可以保證壽命可以活多久,發心是否恒久,因為我們不是佛,無法看到過去的業力,所以我們要把握這個難得人身及機緣,好好持誦大悲咒,生命不會空過。

2020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