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圓滿總遍數
3,717,427
活動尚未開始

持咒如同彈琴掌握鬆緊調合

靈鷲山為因應疫情的需要,閉關分為實體和線上兩種,實體閉關和線上共修不同,道場和家裡也不同,道場有法師及法工,照料大家生活飲食,萬緣放下,專心持咒。家裡如果有人護持你閉關,非常隨喜,如果沒有,自己的自覺力要很高。線上共修注意事項:
首先,我們要遠離手機及電子娛樂設備。把一切會障礙您持咒的違緣都撥開。
第二點,找一個清靜安定身心的處所,如果有佛堂最好,如果沒有佛堂,可以找一個讓你坐下來覺得很安定的地方。
第三點,飲食茹素、口味清淡、不宜過飽過餓,以六七分飽為佳。吃飯時清楚覺知每一口飯、每一口菜,都是清清楚楚的。受八關齋戒的學員要注意,過了中午12點後就不再進食。
第四點,睡眠充足、切忌熬夜。
第五點,需配合課程安排進行上課或共修。
第六點,披戴法成就功德帶,以不擾眾為原則。
再者,我們有時候持咒會太過太急,產生煩躁,我們要如何處理?
第一種方式,如果持咒持到很煩躁,就用走的持咒,不一定盤腿持咒。
第二種方式,可以用禮佛、禮拜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第三種方式,持咒前先坐禪修,九分鐘、卅分鐘都可以。
持咒大悲咒可以讓我們的心更柔軟,但是我們也讓自己的心能調和。

2020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