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至4月23日止
470,082
尚未開始統計

持咒是累積福德資糧的最好方法

參加靈鷲山大悲咒線上共修還有哪些注意的事項~
首先,不要吃太飽或者太餓來持咒,吃太飽會想睡覺,太餓會一直急著持完咒去吃飯,無法專注。我們要把身心調到最適切的時間,吃飯只要七分飽就好。
第二、閉關期間要吃素,因為大悲咒的「悲」是拔苦,拔除一切眾生的苦,如果殺生又吃葷,持大悲咒功德力會打折扣。
第三,睡眠要充足,睡眠不足時,持咒會事倍功半,無法得到到大悲咒真正的利益。
第四、把身心調柔,所謂調柔,就是不說無意義的話,不做無意義的事,這些都會影響持咒的心情。
第五、請家人成就你閉關的因緣,如果可以,慢慢引導家人持咒,家裡的磁場會變得越來越好。
心道法師從十五歲開始,聽聞觀音菩薩聖號至今,大悲咒從來未間斷,乃至每年大悲閉關都會和信眾一起進行21天結界閉關,如法如儀。當他每次遇到山上快斷糧,就會有信眾送食物上山,持咒累積資糧,可見大悲咒的殊勝性。所以當我們覺得福德力不夠、資糧不夠,一定要好好持誦大悲咒。我們發願持咒的遍數,要努力達到,不要找任何理由,半途而廢,所以我們要學習心道法師堅毅不拔的精神。

2020年-靈鷲山大悲閉關-晨間開示

相關影片

靈鷲山六項生活原則的六度是指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大悲咒能產生一切智慧,能讓大家體會甚深的法益,進而長養大家的般若力。

大悲閉關